13600056463(办公室)

znsjjh@znsjjh.com

奉献 开拓 钻研 合群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基金会概况

ABOUT US

首页基金会概况基金会简介
基金会始终秉持“顶天立地为人民”的使命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简称“钟南山医学基金会”,英文“Zhong Nanshan Medical Foundation of Guangdong Province”,简称“ZNSMF”),是在名誉理事长钟南山院士授权支持下,由钟南山院士团队发起成立的。基金会于2011年7月5日经广东省民政厅批复注册成立,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5A级社会组织,致力于推动医学事业的发展和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基金会肩负“顶天立地为人民”的使命,通过支持医学科研、提供医疗援助、培养医学人才和推广健康知识,从而推动医学事业的发展,为人类的健康贡献一份力量。基金会团队奉行“奉献、开拓、钻研、合群”的南山风格,坚持以专业、创新和责任为核心,不断推动医学科学的发展。

基金会的核心工作包括资助医学学术交流和合作;资助奖励医学相关科学研究、科普教育、技术推广应用、科技成果转化、优秀贡献机构及人员等;编著医学书刊作品,资助开展医学人文精神研究及作品创作;开展济困助学、救病助医、养老助残、抗疫救灾、促进健康等志愿公益慈善活动。

多年来,基金会始终注重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建设。2021年,基金会荣获广东省民政厅和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授予的“广东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突出贡献单位”称号。2022年,基金会进一步获得广东省先进社会组织和广东省5A级社会组织的荣誉称号。

在未来的发展中,基金会将继续发挥先进理念和专业团队的优势,为推动实现健康中国的目标贡献力量。

 


钟南山医学生助学金公益项目

累计资助研究生105

总资助额度高达121万元


文化理念

  • 使 命

    顶天立地为人民

  • 风格

    奉献 开拓 钻研 合群

  • 价值观

    开放 联合 创新 实干 专业 敬业

  • 愿  景

    联合社会力量促进中国医学健康事业发展

  • 目标

    推动医学科技进步和人类健康事业发展

  • 理念

    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深圳智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