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0056463(办公室)

znsjjh@znsjjh.com

奉献 开拓 钻研 合群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新闻中心

news

首页新闻中心项目动态

助力安顺市“呼吸健康万人筛查”有序开展,打造疾病筛查新模式!

发表时间:2022-08-15 15:02:06    浏览次数:691

近日,“呼吸健康万人筛查-安顺站”项目座谈会在安顺市召开,就进一步推进“呼吸健康万人筛查-安顺站”项目工作进行了交流,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与安顺市科技局、安顺市人民医院三方签署了科研项目联合资助协议。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理事长孙宝清,秘书长夏凯,安顺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安顺工作组组长严明昆,安顺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正举,安顺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云东,副院长佟玉峰,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安顺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硕主持了会议。

1660546312369632.jpg

▐ 安顺市人民医院副院长佟玉峰汇报项目推进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815145058.jpg

▐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拓展部负责人刘浚哲汇报项目资金筹集及管理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815145101.jpg

▐ 参会人员就呼吸系统疾病基层筛查试点开展计划、公益科普活动开展计划、生物样本库建设、过敏反应科建设发展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

座谈会上,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理事长孙宝清,安顺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正举,安顺市人民医院院长张云东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有效发挥各自优势,形成资源合力,积极助推“呼吸健康万人筛查-安顺站”公益项目做好、做大、做强。

微信图片_20220815145105.jpg

▐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与安顺市科技局、安顺市人民医院三方签署科研项目联合资助协议

协议签署后,三方将围绕“呼吸健康万人筛查-安顺站”相关科研项目的信息数据、生物样本、卫生技术和管理模式等领域开展科学研究项目。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将致力于吸引和凝聚广州地区优势科技力量,将发达地区的医疗资源及资金支持引进到安顺市,紧密围绕呼吸病相关的重大基础科学研究和关键技术瓶颈,指导安顺市人民医院生物样本数据库建设等工作,开展联合攻关,为呼吸病防控及诊疗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理事长孙宝清表示,“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将始终以钟南山院士的理念为引领,充分发挥位于广医一院的国家呼吸医学中心的医学优势,指导安顺市开展‘呼吸健康万人筛查’项目流程规范、样本数据收集规范,协助加大呼吸健康科普常识大众普及和宣传工作。并以开展此次公益项目为契机,帮助安顺市人民医院在生物样本数据库、过敏反应科建设等其他方面展开更深层次、更深程度、更广范围的交流合作。”

微信图片_20220815145109.jpg

▐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理事长孙宝清致辞

“呼吸健康万人筛查”公益项目由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发起主办,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广医一院)、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共同指导,旨在面向全社会呼吸疾病高风险群体,通过科学的筛查方式,及早发现肺癌、慢阻肺及其他呼吸系统重大慢性疾病,通过早发现早治疗帮助患者获得和普通人一样的生活质量,并有效降低治疗成本。

微信图片_20220815145113.png

      今年4月初,“呼吸健康万人筛查”公益项目落地安顺,并被安顺市委、市政府列入2022年“十件实事”,重点围绕35至75岁重点人群,邀请安顺市西秀区、安顺经开区的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城管人员、公交车及出租车司机、矿工、化工企业等特殊工种工作一线人员参与,为其提供免费的肺癌、慢阻肺的筛查服务,今年计划完成3000人筛查任务。

微信图片_20220815145117.jpg

微信图片_20220815145120.jpg

微信图片_20220815145124.jpg

微信图片_20220815145127.jpg

目前,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呼吸健康万人筛查-安顺站”在安顺市卫生健康局、安顺市人民医院的通力协作下,在广东省扶贫基金会、粤黔协作工作队安顺工作组、安顺市总工会以及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已为安顺市1235名重点筛查对象(其中包括交通警察、环卫工人、煤矿工人等)提供了肺癌、慢阻肺免费筛查服务,共发现肺功能通气异常386人,占比31.26%,肺结节941人,占比76.19%,肺结核、支气管扩张等其他肺部疾病153人,对筛查出现异常人员,组织专家团队进行了会诊,提出诊治意见。


“呼吸健康万人筛查”公益项目将立足广东,陆续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呼吸疾病大人群筛查,通过和政府更紧密的合作,让更多老百姓受益!




供稿 | 黄心怡

编辑|刘文婷、林立晴

审核|钟智威、刘浚哲

总编审|夏凯








上一篇:紫江呼吸健康专项基金援助上海防疫爱心行动...

下一篇:传递南山精神·跑出健康人生,南山跑团健康...

深圳智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