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0056463(办公室)

znsjjh@znsjjh.com

奉献 开拓 钻研 合群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新闻中心

news

首页新闻中心项目动态

羊城“她”公益 |心系“她”健康,助您向未来-关爱新业态女性健康筛查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21 14:52:05    浏览次数:208

随着外卖行业的蓬勃发展,女性骑手已经成为这一新兴就业领域的亮丽风景线。她们展现出不输给男性的勇气和毅力,无论是炎炎夏日还是寒冷冬季,她们始终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中穿梭忙碌,全力以赴为每一位顾客提供优质服务。

联合动员,为新业态女性健康送关爱

2024年3月5日,关爱外卖女性骑手“两癌”筛查专场公益活动联合动员会议顺利召开。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党支部书记杨思乐、广州市妇女儿童福利会创投主管苏会娇、荔湾区新联会副会长兼任秘书长、善心健康总经理许斌、美团配送公共事务部高级经理罗书敏、美团广州荔湾区配送负责人丘康达及立白科技集团、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出席会议。
本次公益活动将为广州外卖女性骑手从业者提供免费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服务,目的是提升女性对健康的关注与重视。通过这项服务,为广大女性送上健康与关爱,助力社会良性发展。

1711003821545239.jpg


心系“她”健康,重视新业态女性健康
调研显示,宫颈癌和乳腺癌是严重威胁女性健康的常见癌症。特别是新兴行业的女性员工和外来务工者,由于工作性质、工作时长和生活环境的限制,往往缺乏相关的健康知识普及,容易忽视自我健康管理,从而增加患病风险。本次活动通过免费的“两癌”筛查和健康教育,鼓励女性关注自身健康,倡导“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的理念,将健康意识带给每位女性。
本次活动专注于女性外卖骑手的健康,重点进行宫颈癌和乳腺癌的筛查。体检项目涵盖妇科常规检查、人乳头瘤病毒(HPV-25型)基因分型检测、乳腺彩超等关键项目。同时,提供现场健康咨询服务,确保女性骑手能够得到全面的健康支持。
微信图片_20240321144358.jpg

日暖风和,"三八节"专场健康体检送关怀

3月8日,庆祝国际妇女节之际,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联合美团配送、善心健康、立白科技集团、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了一场关爱女性骑手的“两癌”筛查公益活动,彰显对女性健康的重视。

近百名女性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不仅提供了专业的健康咨询,现场还分发了健康知识手册,详细讲解了妇科疾病的预防与治疗知识,并为每位女性骑手准备了一份“女神骑士”关爱大礼包,以表达对女性健康的关怀与支持。

此次公益活动受到了众多女性的一致好评,她们纷纷表示,希望未来能够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让更多的女性了解和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 

微信图片_20240321144402.png

微信图片_20240321144405.jpg

筑牢健康防线,助您向未来

在当今社会,女性在经济、政治、文化及家庭生活等多方面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她们是推进社会经济进步的关键动力。女性的健康不仅是家庭幸福的基石,也是社会稳定与国家繁荣的重要因素。因此,我们有责任积极防控女性健康风险,为她们的健康搭建坚实的防线。

展望未来,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将继续通过开展“两癌”筛查活动,发挥桥梁和枢纽的作用,凝聚医学专家团队与社会各界的力量,进一步提升对疾病的防治意识,为女性健康持续保驾护航,共同构建和谐社会。

公益项目介绍

宫颈癌和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高发癌种,早期无明显症状,一经发现,通常已经处于晚期,这不仅给患者带来极大的身体痛苦,还会给家庭带来沉重的心理和经济负担。

而新业态女性人群、外地来穗务工女性因工作性质、时长、生存环境等限制,缺乏该方面的科学普及和健康筛查。因此由广州市妇女儿童福利会资助支持,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联合善心健康等爱心单位开展了面向该女性人群的“两癌”筛查公益项目,欢迎您咨询并报名参加!


活动联系人:
印老师:18513581399
谢老师:13631373153


微信图片_20240321144410.jpg



供稿|公益部
编辑|印家瑶 谢怡静


上一篇:南山义诊走进华林社区“三八节”妇女专场健...

下一篇:第七届中国急慢性气道疾病管理学院高峰论坛...

深圳智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