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0056463(办公室)

znsjjh@znsjjh.com

奉献 开拓 钻研 合群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新闻中心

news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2024-2026年度“全国慢性咳嗽流行病学调查研究项目”课题征集公告

发表时间:2024-03-27 17:00:00    浏览次数:293

各申报单位:

咳嗽是国内外呼吸科门诊中最常见的就诊原因之一,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咳嗽的发病率差异非常大。国内外研究表明,咳嗽患者的病因繁杂,诊治困难,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活质量,增加了国家及个人医疗卫生支出负担。国内针对慢性咳嗽患者生活质量的调查显示,超半数的患者存在厌烦情绪或长期焦虑。目前,慢性咳嗽发病率、生活质量状况及卫生支出负担等方面相关的循证医学证据缺乏,因此迫切需要开展全国大规模慢性咳嗽流行病学调查。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拟发起2024-2026年度“全国慢性咳嗽流行病学调查研究项目”,现面向全国征集符合研究要点的课题进行资助,欢迎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医疗领域学会、医药卫生领域民营非企业单位的项目负责人踊跃报名!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计划

计划共资助1个研究课题,整体资助金额不超过人民币90万元。

二、执行期限

原则上应在2年内完成,研究起止时间为:2024年4月至2026年2月。

三、申报时间

申请人须于北京时间2024年4月15日12: 00前报送电子版《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科研资助基金申请表》至基金会科研项目专用邮箱,逾期不予受理,邮件命名方式:2024-2026年度“全国慢性咳嗽流行病学调查研究项目”科研课题资助申请-申请人所在单位名称-申请人姓名。

经综合评估后,基金会将在官网( http://www.znsmf.org)对获得科研资助的申请人名单进行公示。相关申请人在收到邮件通知后,将《申请表》纸质版盖章原件及其他补充证明材料由申请人所在单位统一寄送至广州市越秀区解放南路39号万菱广场14层1415-1416,寄送时限以邮件通知为准。

四、联系方式

梁小姐:18819162984(微信同步)

基金会项目专用邮箱: xsky@znsjjh.com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享有对该研究的最终解释权

**申请条件见申报指南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

2024年3月27日

 

 

 

 

附件一


2024-2026年度“全国慢性咳嗽流行病学调查研究项目”

申报指南

 

、申请人的标准和条件

(一)具有独立完成课题研究能力的主任医师;

(二)年龄在45周岁以上(按申报指南公布当天起算);

(三)已获得博士或博士以上学历或学位;

(四)具备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职称,应是所在医疗机构的正式职工;

(五)具有坚实的专业理论基础知识和优秀的科研临床能力,并主持过慢性咳嗽相关临床科研项目;

(六)申请课题符合本基金资助方向;

(七)每位申请人只能申请一项科研资助基金;

(八)满足基金会与评审专家委员会提出的其他要求。

二、 申报要求

(一)申报单位应根据《申报指南》及附件要求提供申报材料及所需证明材料,且保证申请课题内容真实可信。各单位须对申报资料的真实性负责,并在《科研资助基金申请表》中作出真实性承诺。课题一经立项,课题负责人须根据申请书内容按计划实施,无正当合理的理由原则上不予修改调整,申报单位应认真做好经费预算,并按具体要求提供自筹经费。

(二)有以下情形之一的申请人不得进行课题申报或通过资格审查:

1. 课题依托单位为具有营利性质的企业;

2. 申请课题研究内容不符合资助要求或范围:

3. 申请人有项目逾期一年未完成结题验收的 (平台类、普惠性政策类、后补助类项目除外) ,因受新冠疫情影响,不能按期验收的,须提交加盖申报单位公章的相关书面说明,并作为附件材料提交;

4. 在省级财政专项资金审计、检查过程中发现重大违规行为的;

5. 有严重失信行为记录和相关社会领域信用“黑名单”记录的;

6. 违背科研伦理道德的。

三、申报范围与流程

(一)申报范围

采取公开竞争择优资助的方式,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均可提交科研资助申请。

(二)申报流程

微信图片_20240328100536.png

联系方式:

梁小姐 18819162984(微信同步)

项目专用邮箱:xsky@znsjjh.com


  

附件二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科研资助基金申请表.doc


上一篇:呼吸内镜介入技术推广及规范化诊疗研习班-...

下一篇:关于开展“2024年医学影像学国际医学组...

深圳智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