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0056463(办公室)

znsjjh@znsjjh.com

奉献 开拓 钻研 合群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新闻中心

news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助力湖北医药学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发表时间:2020-03-02 00:00:00    浏览次数:3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鲍晓宇)近日,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倾力支持湖北医药学院及附属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仅在科研合作、临床研究等方面给予指导,还陆续援助了价值150多万元的临床一线紧缺防疫物资。




新冠肺炎爆发以来,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心系湖北疫情防治工作,不仅对武汉及周边地区的防疫工作进行大力援助,还全力支持远离武汉其他地市疫情防控和物资供应。尤其当得知湖北医药学院及附属医院防疫任务重、一线物资紧缺的消息后,立即与学校取得联系,表达了捐赠意愿,并建立了支持学校及附属医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微信群,得到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书记兼副院长黄庆晖的大力支持和湖北医药学院党委书记涂汉军的高度重视,并亲自参与其中。




当前,基金会为学校捐赠的物资属于第一批次,主要包括1台消毒杀菌仪、320台空气净化器、48箱免洗抑菌洗手液、20000只医用橡胶手套、100个日本进口护目镜、500套医用防护服、100套土耳其3M医用防护衣等临床一线防疫物资。



据悉,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是在钟南山院士的支持下,由广州医科大学科技园、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产学研基地、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发起的非公募基金会。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基金会先后为广州、武汉、宜昌、襄阳、黄冈、孝感、大冶、蕲春、天门等地市进行定向募集捐赠,有效缓解了当地抗疫物资短缺的难题。


上一篇:新冠病毒会像流感长期存在?钟南山称可能性...

下一篇:一封来自钟南山爷爷的回信,小朋友们请查收...

深圳智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