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0056463(办公室)

znsjjh@znsjjh.com

奉献 开拓 钻研 合群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新闻中心

news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6月17日疫情传出坏消息,钟南山李兰娟敲响“警钟”

发表时间:2020-06-17 00:00:00    浏览次数:401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蔓延全球,很多国家已陷入疫情的漩涡中无法自拔。特别是美国,依旧是全球疫情的“震中”,累计确诊超过220万,死亡近12万。此外,巴西、俄罗斯、印度也是疯狂爆发,疫情极其严重。然而我国也突然迎来了反弹,新增达到了44例,重症患者和现有患者不断增加,全国都需要高度警惕起来。

截止至6月17日9时,现有确诊296例,无症状106例,较昨日新增11例,现有疑似7例,现有重症7例,累计确诊84867例,境外输入1856例,累计治愈79926例,累计死亡464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甘肃10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33例(北京31例,河北1例,浙江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自己也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尽量少出门,少去人多的地方,如果出去了,一定要佩戴好口罩。

关于“零号病人”也是备受关注,追查了这一批确诊病人之后,发现第一例感染患者是在11号被确诊的一位52岁男子唐某,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唐某最近2周内并没有离开北京,而且接触的有关人员也没有任何疑似症状。在这样毫无头绪的时候,在唐某居住的地方,发现了有关海鲜类食品上出现了病毒菌样,其进口食材三文鱼存在问题。

北京六天累计新增137例,其中,丰台区99例,同时北京丰台区花乡疫情风险等级已升级为高风险地区。根本北京媒体报道:本次北京新发地市场聚集性疫情,初步判断是由人际传播或物品污染引发的感染所致,且密接接触者中出现了明确的续发感染。钟南山院士和李兰娟院士也曾说过,要警惕国内第二次疫情的爆发,在疫情还没有结束之前,仍然需要坚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反弹,大家觉得国内会迎来“二次爆发”吗?大家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上一篇:钟南山发出重要提醒!大部分中国人仍是新冠...

下一篇:钟南山团队携手腾讯研发新冠AI预测 成果...

深圳智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