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0056463(办公室)

znsjjh@znsjjh.com

奉献 开拓 钻研 合群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新闻中心

news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微笑”项目

发表时间:2012-09-18 00:00:00    浏览次数:542

2012年09月18日  新浪公益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微笑”项目介绍
受助儿童为美国医疗队医生送上一束亲手采摘的野花。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微笑”项目介绍

受助儿童和家属感谢美国医疗队医生。

“幸福微笑”是于2002年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美国微笑联盟(Alliance for Smile)、美国国际整形、美国容德国际三家慈善基金会发起的救助唇腭裂儿童的公益项目。通过招募国外医疗专家每年定期来中国为我国贫困家庭的唇腭裂患儿实施免费整形修复手术,旨在为贫困唇腭裂儿童提供平等就医治疗的机会,同时加强中外医疗技术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不同国家人民之间的了解与互信。

项目目标:

(一)长远目标:

1、救治贫困地区唇腭裂儿童,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成长,提升唇腭裂孩子家庭的幸福指数。

2、建立符合国际标准的儿童唇腭裂治疗中心,提供语音矫正、心理咨询等全面的序列治疗。

3、开展中外医学交流活动,为基层医务人员提供培训。

(二)具体目标:

在2012——2015的五年内为2000名贫困家庭的唇腭裂患儿进行免费手术,建立2个治疗中心。

项目特色:

国际顶尖的医疗技术;全面综合的治疗;深入当地的服务;计生系统的参与。

救助对象:

主要为家庭贫困的唇裂、腭裂、唇腭裂以及需要二次修复的唇腭裂患儿提供免费的医疗救助。其中贫困的唇腭裂患儿、从未接受手术的唇腭裂患儿和女孩有优先得到救助的权利。为保障手术安全和效果,唇裂患儿年龄限制在6个月-18周岁之间,腭裂患儿为6个月-12周岁之间。患儿同时应满足以下条件:

1、患儿血色素不得低于10克,体重不能低于10磅(4.5公斤);

2、患儿如有发烧、肺炎情况,不能手术;

3、体重低于正常值、营养不良者不能手术;

4、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先天性愚型病等重大疾病者不能手术。

项目成果:

截止到2012年7月底,“幸福微笑”唇腭裂儿童救助活动已经在我国河北、黑龙江、甘肃、陕西、安徽、四川、重庆、湖北、江西以及浙江和新疆等12个省市派驻了26次医疗队,共救助约2479名唇腭裂儿童,进行了30余次医疗专业培训、上万次语音康复训练,3000余名医护人员接受专业医疗培训。600余名国外医疗志愿者参与了幸福微笑公益活动。


上一篇:钟南山等4人入选!“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

下一篇:关于开展新疆贫困地区学校资助项目的倡议...

深圳智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