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0056463(办公室)

znsjjh@znsjjh.com

奉献 开拓 钻研 合群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新闻中心

news

首页新闻中心项目动态

本基金会联合主办“抗击非典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发表时间:2013-04-12 00:00:00    浏览次数:395

2013年4月12日,由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南山医学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抗击非典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在羊城广州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卫生部、广东省卫生厅、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州市卫生局、广州市科信局、霍英东集团公司董事霍震宇先生等领导和嘉宾,会议特邀了王辰教授、沈祖尧院士、吴以岭院士、袁国勇院士、赵国屏院士、钟南山院士以及国家疾病控制中心、医学科学院、军事医学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武汉病毒所、北京微生物所、上海巴斯德研究所等)、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和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科技大学以及代表企业等单位的20多位知名专家参会并作发言。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研究中心、医学院、医院等约400名医务和科技工作者。 

 

虽然非典疫情已过去十年之久,但是在这十年中我们依然面对各种新发与突发重大呼吸道疾病传染病的威胁。近期肆虐的新发H7N9禽流感对社会稳定、公众生命安全造成一定的影响,如何有效快速应对类似H7N9突发呼吸道传染病已成为医务人员及科技工作人员重大而艰巨的任务。


此次研讨会通过学术研讨的形式分享这十年来新发与突发重大呼吸道病毒传染病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推动相关研究领域的基础与临床专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我国呼吸道传染病防治领域研究水平及影响力,并藉此契机互相借鉴先进经验,开拓创新,共同携手构筑更高层次的合作交流平台,为防治类似H7N9突发呼吸道传染病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会议后,相关主办单位认真总结了会议内容,针对目前H7N9禽流感防控形势,认为下一步需尽快开展H7N9的研究及完善相关科研的平台建设,以建立常态化防控突发疫情的能力。


上一篇:本基金会公益活动计划:抗击非典十周年学术...

下一篇:捐款救助心肌炎重症患者专项行动...

深圳智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