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0056463(办公室)

znsjjh@znsjjh.com

奉献 开拓 钻研 合群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新闻中心

news

首页新闻中心项目动态

2018年世界肺动脉高压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23 00:00:00    浏览次数:404

肺动脉高压危害大,涉及疾病多,发病机制复杂,发病人群年轻,据世界卫生组织(WHO)估计全球肺动脉高压患者达5000万人,是呼吸疾病中威胁健康和生命的主要疾病之一。

钟南山院士领衔的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肺血管疾病诊疗中心秉承钟南山院士提出的医疗科技创新“顶天立地为患者”的理念,多年来相继培养和从国外引进了一大批专家和骨干,应用国际上最先进的医疗技术,在肺动脉高压等肺血管疾病的精准诊断、个体化治疗、肺移植手术、术前评估和术后管理、康复治疗以及院外管理等方面不断创新,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2018年5月5日适逢世界肺动脉高压日,为加强广大医生和病患对肺动脉高压的认识,提高早防早治意识,规范疾病诊疗,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肺血管病专家团队将于2018年5月4日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办肺动脉高压宣传教育与义诊活动。




应邀出席本次活动的专家包括我国著名呼吸内科专家、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疾病临床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院士,我国著名肺移植及胸外科专家、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何建行教授,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肺血管病学组组长、珠江学者王健教授,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精准医学中心主任、珠江学者卢文菊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内科三区主任、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肺血管病学组副组长刘春丽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医科王峰副主任医师等。全国唯一肺动脉高压患者组织爱稀客的创始人、历经两次肺移植的明星患者黄欢也到场与患者朋友面对面交流治疗心得。


本次活动主办单位: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 肺血管疾病诊疗中心、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  

协办单位:

广东省南山医学发展基金会、广东省南山医药创新研究院、北京爱稀客肺动脉高压罕见病关爱中心


当天共有54名患者前来签到就诊,起到了帮助患者、科普宣传、促进医患交流的效果。


上一篇:我基金会向广州市广州医科大学南山教育发展...

下一篇:捐助广州市天鹿湖老年人护理中心...

深圳智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