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0056463(办公室)

znsjjh@znsjjh.com

奉献 开拓 钻研 合群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新闻中心

news

首页新闻中心项目动态

2018“知识传播、健康生活”南山基金会捐书公益活动在行动

发表时间:2018-07-23 00:00:00    浏览次数:296

为了让更多读者和民众了解过敏性疾病的危害性,帮助更多的患者认识并懂得如何预防和预防发作,发病后如何处理和治疗,为中国的健康科普事业作出贡献,从而促进全民健康、健康中国早日实现,本基金会决定于2018年6月开展“知识传播、健康生活”公益捐书活动,向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呼吸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捐赠600本书籍,公允价值21,780元,以此助推医学知识的普及和发展。

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始建于1979年,是国内成立最早的呼吸疾病研究所,集科研、教学和医疗于一体,在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病机理研究、临床诊断研究以及治疗干预等领域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并成为培养我国呼吸疾病防治人才的重要平台。

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首个呼吸疾病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带动了其所依托的呼吸学科及相关学科的快速发展。目前,实验室已成为在国内领先、在国际上有较强影响力、集科研、教学和医疗于一体的呼吸疾病应用基础研究与临床防诊治研究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

国家呼吸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主要任务是紧密结合本领域重点疾病防治的发展现状和趋势,研究提出本领域国家重点研究任务和实施方案;搭建专业化的临床研究公共服务平台,培育临床研究的领军人才、学科带头人和技术骨干,探索并优化临床研究的组织和管理机制。

一本好书就像一座灯塔,可以照亮心路和前程,让人受益匪浅。《钟南山传》是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记录我国著名呼吸疾病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钟南山院士少年立志、青年学医、敢于顶着争议追求科学真理、为人民为医学鞠躬尽瘁的事迹,向读者展示了南山精神和南山风格的形成过程,力荐此书为让更多的莘莘学子领悟钟院士的南山精神,传承他治学为人的高尚品德、开拓创新的科学精神;《深入浅出谈过敏》是由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健康研究院孙宝清教授主编的一本医学漫画科普书,孙宝清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过敏性疾病、哮喘与慢阻肺、间质性肺炎等呼吸系统疾病的免疫学机制及免疫学诊断,近年来在医学杂志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公开发表20多篇SCI国际医学论文及中文核心研究论文50多篇,该书以通俗易懂、生动的漫画形式表达了孙宝清教授及团队在过敏性疾病的防治研究领域多年的临床实践和摸索成果,对医学科普知识的传递具有积极作用。

广东省南山医学发展基金会多年来持续致力于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通过捐赠书籍来帮助青年学子扩展知识面、提高专业能力、更好的为医学事业,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篇:资助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科研设施...

下一篇:广州医科大学研究院“广东省南山医学发展基...

深圳智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