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0056463(办公室)

znsjjh@znsjjh.com

奉献 开拓 钻研 合群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新闻中心

news

首页新闻中心项目动态

终结结核 防痨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发表时间:2019-03-24 00:00:00    浏览次数:398

结核病是一种慢性呼吸道传染病,是危害全球卫生健康的传染病。

2019年3月21日,广东省南山医学发展基金会协助广东省结核病控制中心与广州市番禺区卫生健康局等单位在广汽传祺研究院共同举办了以“开展终结结核行动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主题的“2019年广东省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活动”。



中国工程院钟南山院士、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陈祝生副主任、广东省结核病控制中心周琳主任、番禺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崔学军副书记、番禺区卫生健康局边叶兵局长、广州市慈善会、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广东狮子会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广东省南山医学发展基金会积极响应“百千万防痨志愿者”、“精准扶贫”及“广东对口援疆”等号召,与广东省防痨协会共同发起成立了“防痨志愿服务队”。钟南山院士为防痨志愿服务队授旗,并带领防痨志愿服务队代表们共同宣誓。



本次活动中播放了“呼吸健康援疆行”形象宣传片。为积极响应广东省、广州市对口援疆号召,更有力控制结核病,广东省南山医学发展基金会联合广州市慈善会等发起“呼吸健康援疆行”公益慈善项目,呼吁社会爱心团体及个人捐助资金和设备设施,支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相关医院建设和医疗条件的改善。




“呼吸健康援疆行”项目自2019年3月开展以来,涌现了大量的爱心捐赠单位及个人。目前获得个人及团体捐赠210余人次,共募得资金399134.6元;接收价值1322540元捐赠设备等。

(视频http://v.qq.com/txp/ifram)


“我是钟南山,我代表广东省南山医学发展基金会及防痨志愿服务队,呼吁全社会一起行动,一起加入防痨志愿服务队,防控结核、支援新疆!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我们的口号是:我志愿,我奉献,我光荣!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开展终结结核行动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上一篇:向乌兰县人民医院捐赠设备...

下一篇:“蓝唇小课堂”公益项目...

深圳智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