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0056463(办公室)

znsjjh@znsjjh.com

奉献 开拓 钻研 合群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新闻中心

news

首页新闻中心南山资讯

香雪制药向一线医护工作者捐献抗病毒物资

发表时间:2020-01-27 00:00:00    浏览次数:383


2020年1月27日,农历大年初三,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捐赠价值29万元的药品,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献上自己的爱心,药品包括捐赠人生产的抗病毒口服液、橘红痰咳液各100箱。该批物资已由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定向捐赠送达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抗病毒口服液已被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列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物资,是各地医务工作者及患者的一线预防用药,曾在过往70年代乙型脑炎、03年非典、08年甲流等多次重大疫情中发挥重要作用。据捐赠人介绍,橘红痰咳液是燥湿化痰、温化寒痰的经典方剂,具有理气健脾,化痰止咳的功效,用于痰浊阻肺所致的咳嗽、气喘、痰多,兼具化痰、止咳、抗炎、平喘作用,临床上广泛用于感冒、急慢性支气管炎、急慢性咽喉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社区获得性肺炎等呼吸道疾病的治疗。


1月28日,“香雪制药助力钟南山院士团队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药物捐赠仪式”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黄伟青、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兼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副理事长黄庆晖、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兼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副理事长孙宝清、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经理谭光华、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莫子瑜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人间自有真情在,爱心捐赠暖人心”。期待香雪制药本次公益爱心捐赠能够为这些身处易感环境的一线医护工作者提供更好保护,能够更早、更好消灭疫情。



上一篇:抗击疫情 钟南山基金会在行动...

下一篇:抗击疫情 广州国企在行动...

深圳智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