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0056463(办公室)

znsjjh@znsjjh.com

奉献 开拓 钻研 合群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新闻中心

news

首页新闻中心项目动态

聚焦满足群众健康需求,实践推动科普理念传播

发表时间:2021-09-15 11:42:00    浏览次数:341

聚焦满足群众健康需求,实践推动科普理念传播

健康科普进社区系列活动·“关注糖尿病,预防糖尿病”公益义诊在广东省健康科普广场顺利开展

 


9月11日-17日是2021全国科普日,主题科普活动由各地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在全国范围集中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贯穿全年。健康生活是现代社会关注的主要问题之一,慢性病对生活质量的影响尤为显著,如何正确地把握疾病与健康的关系,有效地控制疾病发展,提升健康水平,是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


在中国,现存糖尿病患者人数超过1亿,其中Ⅱ型糖尿病患病率增长迅速,发病年轻化趋势明显。然而目前糖尿病面临的诊断率低、病程长、并发症在不同年龄层发生的风险差异等问题,构成了糖尿病防控的复杂性,人群对疾病的认识不足,迫使生命健康暴露于一定发病风险。

为积极响应2021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进行,提高大众对糖尿病的认知,科学防控糖尿病,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联合广东省健康科普联盟、广东省保健协会糖尿病分会等单位于9月12日上午在广州市越秀区沿江驿·红船号健康科普长廊开展“关注糖尿病,预防糖尿病”公益义诊,同步进行科学防控知识宣讲,传播健康理念。

 

Tips:糖尿病已成为现代社会的一种常见病、多发病,若病情进展到并发症时,会相应出现器官受损情况,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死亡、截肢、失明、肾功能衰竭和心力衰竭的重要原因。许多糖尿病患者生活中因缺乏相应的饮食指导和健康建议,得不到科学及时的治疗,导致糖尿病的加重,危及生命健康。对未病者加强其预防意识,对已病者提供科学应对的饮食建议和疾病知识,将有助于提高大众对糖尿病的了解,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wps1.png

专家义诊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 陈小燕(右)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 何凌(左)

wps2.png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 黄晓淳

wps3.png 

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 熊莉华

wps4.png 

血糖检测

wps5.png 

wps6.png 

wps7.png 

健康讲座

wps8.png 

大合影

 

本次公益义诊邀请了广东省保健协会糖尿病分会4名专业医师协同开展,义诊现场分为3大区域:(1)健康检测:免费为参与者提供血糖、血压、血氧、人体成分、心电图等检测项目;(2)专家义诊:对健康检测结果不佳的参与者、糖尿病病史者,开放现场专家咨询,提供临床诊断建议;(3)健康讲座:进行糖尿病科学防控健康知识宣讲。

公益义诊现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参与者提供完备的医疗服务,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后续,广东省健康科普广场将继续开展更多的特色健康科普公益活动,欢迎大家留意公众号并积极参与!


上一篇:南山公益 | 广州市环卫工人公益筛查活动...

下一篇:南山公益 | 我为群众办实事——广东省钟...

深圳智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