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0056463(办公室)

znsjjh@znsjjh.com

奉献 开拓 钻研 合群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新闻中心

news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钟南山院士鸣枪发令,“健康中国行”广州开跑

发表时间:2021-08-18 14:32:00    浏览次数:749

“传递南山精神·跑出健康人生”——(2021)中国空净“健康中国行”跑步运动计划于2021年08月17日在广州启动,全国系列活动结束后,跑团将于11月28日回到广州。

1631946518648156.jpg


上午8:00,“健康中国行”首发仪式在广州市越秀区广东省健康科普广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等嘉宾出席了活动,并在首发仪式上为南山跑团起跑鸣发令枪。

本次活动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行动计划和倡导南山精神的健康理念,即通过开展在全国范围内的“健康中国行”公益活动,传递全民健身理念,让更多的人爱跑步、爱运动、爱健康,为《2030健康中国》增光添彩。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作为本次活动主办单位之一,钟南山院士的出席无疑是对活动组织者和参与者给予了最大的鼓励。众所周知,钟南山院士作为曾经的运动健将,一生与体育运动结缘,并一直身体力行坚持体育锻炼、提倡健康生活方式,在疫情的当下,也经常号召大家通过锻炼提升自身免疫力。钟院士本人就是对“南山精神、健康人生”的最好诠释。

1631946609842402.jpg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的举办地广东省健康科普广场位于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红船号党群服务驿站,该广场是全国首个以党建引领、政府支持、社会化共建、公益化运营为模式建设运营的科普广场,于7月1日正式对公众开放。

广东省健康科普广场以“全民健康·科普先行”为主题,通过新颖的科普展览互动与主题活动形式,向公众展示健康科学知识及抗疫科技成果,广场内分别设置了抗疫主题展区、科普互动区、南山科普吧、科普网红打卡区、小林治愈系抗疫科普漫画展、科普观光画廊共六大展区。活动当天,钟南山院士等共同为“南山科普吧”揭牌,它将通过多家入驻机构提供专家互动及志愿服务的形式,向公众普及健康科学知识及科学抗疫知识,助力全民健康。

1631946725324668.jpg


此外,为保障跑者健康奔跑,本次活动制定了科学周密的防疫措施,为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下小规模户外活动的防疫保障工作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活动控制规模在50人以下,并且在活动前对活动参与者及所有工作人员设置了层层筛查,包括绿色健康码、14天行程轨迹(无中高风险地区记录且14天均在广州)、新冠疫苗全程接种证明,并且要求提供活动前48小时核酸阴性检测报告,并填写流行病学调查表,确保所有活动参与者与病毒“划清界限”。

活动现场在规定时间进行全面消杀,严格限制非活动人员进入,并且要求所有人员活动全程佩戴口罩,现场坐席与起跑区均严格按人与人之间1米以上距离设置。现场设置了隔离区,如有异常情况,社区防疫三人小组也将随时介入。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周婉琪

图/活动主办方提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孙嘉晖


上一篇:钟南山医学基金会联合企业向白云捐赠233...

下一篇:“国企联民企·筑梦共前行”百家支部红联共...

深圳智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