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0056463(办公室)

znsjjh@znsjjh.com

奉献 开拓 钻研 合群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新闻中心

news

首页新闻中心项目动态

南山公益 | 遵义医科大学“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奖助学金”公益项目活动进展

发表时间:2021-10-21 15:28:00    浏览次数:785

遵义医科大学“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奖助学金”由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捐赠设立,为加大教育扶贫力度,支持贵州医学教育改革,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第一期向遵义医科大学捐赠资金100万元(分两期进行,共两百万元),其中40%用于奖励资助遵义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全日制本科生中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生(目前第一期40万元),60%资助该校南山班学生奖助学金(第一期60万元)。评选根据遵义医科大学“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奖助学金”实施细则,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进行,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激励学生全面发展,帮助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设立了钟南山新生奖学金、钟南山升学奖学金、钟南山优秀奖学金、钟南山助学金、钟南山升学奖学金、南山班学习交流等专项资助。

微信图片_20211025152636.jpg

学生深深感受到国家和社会对在校大学生特别是家庭贫寒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纷纷表示要积极要求进步,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更加努力严格要求自己,搞好师生关系、搞好同学关系,不断鼓励、帮助身边的同学,积极组织、参加有关活动,以更加饱满的学习热情、更加积极的精神面貌,开展学习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

微信图片_20211025152642.jpg

通过开展2020-2021年度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奖助金的评选活动,我校临床医学专业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得到了资助,解决了他们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学生们也深深感受到国家和社会对在校大学生特别是家庭贫寒学生的无微不至的关怀。他们将秉承钟南山院士精神,珍惜机会、辛勤耕耘,学会了敢于直面现实中的困难,在逆境中磨练自己的意志;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更好的发展、更大的成果,回报国家和社会的关怀。同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有大视野、大格局、大情怀,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为人类医学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025152645.jpg

钟南山院士寄语

奖学金的评选与发放激励了学生的学习动力和学习效果,激励学生全面发展,助学金和临时困难补助的发放帮助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学生都充满了感激之情,敢于直面现实中的困难,在逆境中磨练自己的意志;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更好的发展、更大的成果,回报国家和社会的关怀。

微信图片_20211025152649.jpg

学生回应“南山寄语”

通过这次活动,将会有更多的社会人士能够关注关心和支持医学教育事业,在奉献、开拓、钻研、合群的南山风格的引领下,在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的帮助下,有更多遵医学子能够早日成长为祖国医疗事业的栋梁之才,服务于我们祖国的发展,服务于我们的人民,造福我们的人民。



上一篇:南山公益 | 传播科学精神 放飞科学梦想...

下一篇:南山公益 | “做好防护勤洗手,从我做起...

深圳智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