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0056463(办公室)

znsjjh@znsjjh.com

奉献 开拓 钻研 合群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新闻中心

news

首页新闻中心南山资讯

南山公益丨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荣获2021年度广州慈善榜三大奖项!

发表时间:2022-01-21 00:00:00    浏览次数:486

2022119日,由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慈善服务中心、广州市慈善会等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广州粤港澳大湾区社会责任影响力暨汇聚湾区善举,助力共同富裕公益慈善盛典在广州国际媒体港隆重开幕。

1681872973334709.png

中华慈善总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孙达、中国慈善联合会秘书长胡小勇、广州市人民政府原市长黎子流、广州市政协原主席陈开枝、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谭萍、广州市政协副主席郭志勇、广东省民政厅副厅长庄侃、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曙、广州市民政局局长苏佩、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以及数百位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的政府部门代表、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及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的善长仁翁通过线上线下方式齐聚广州,表彰善举,展望未来。

中华慈善总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孙达在视频致辞中,对广州在慈善制度、慈善平台、慈善服务、慈善活动、慈善文化等方面为全国各地提供了宝贵的广州经验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期望。一是牢牢把握慈善事业发展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以党建引领凝聚湾区善举;二是围绕国家发展战略,推进共同富裕,引导鼓励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和社会群体投身慈善、回报社会;三是开展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的慈善活动和法律宣传,大力营造阳光法治、向上向善的慈善氛围;四是充分发挥粤港澳深度合作独特优势,大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慈善工作交流合作、探索推广湾区慈善经验,促进全国慈善事业实现新发展,取得新突破。

1681873011595677.png

中国慈善联合会秘书长胡小勇在致辞中充分肯定广州将”慈善之城”创建纳入城市整体发展战略,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持续稳居全国前列,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慈善事业发展模式,并对湾区各城市慈善事业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城市加强慈善制度创新,鼓励捐赠模式创新,引导慈善技术创新,让慈善资源在粤港澳大湾区充分涌流;二是坚持人民至上,引导慈善力量在扶贫济困、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领域办实事、解难题;三是发掘、传扬粤港澳大湾区共同的、相近的慈善文化传承,提升居民慈善意识,道德素养与城市社会文明程度,塑造湾区慈善风尚,丰富人文内涵。

1681873089764828.png

广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庄侃提到,广东省将构建大慈善体系作为新时期民政工作五大体系之一,以大慈善普惠大民生,推动广东实现从慈善大省慈善强省的跨越,并表示广州市要继续发挥好国家中心城市引领示范作用,组织实施好慈善之城创建各项工作,提升社区慈善工作,强化慈善人才培养和慈善+金融机制创新工作,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勇当全国、全省慈善工作排头兵。

1681873139925775.png

广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佩表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中的一支重要慈善力量,广州将充分发挥慈善事业在参与基层治理和第三次分配中的重要作用,继续实施慈善之城提升计划,主动与湾区城市对接交流,引导鼓励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和社会群体,投身慈善回报社会,更好地助力共同富裕。

1681873165712714.png

本届广州慈善捐赠榜共收录536个慈善单位,6791位慈善达人,捐赠1000万元以上的单位20个,捐赠50万元以上的达人10位,捐赠总金额约18.23亿元,其中个人捐赠总额为4.25亿元,创历年新高。而新增的广州社会组织捐赠收入榜共收录65个广州社会组织(接收捐赠10万元以上),接收捐赠总金额12.15亿元。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跻身于公益慈善事业,为群众为社会,秉承着顶天立地为人民的宗旨,不断地奉献爱心力量,支持公益慈善事业,荣获2021年度广州慈善榜三大奖项:五星捐赠单位榜、广州慈善人物影响力榜(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夏凯)、广州慈善项目影响力榜(南山抗疫 心系群众)!

夏凯现任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曾荣获广州市2021年度十大慈善人物影响力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四届公道美品德行奖、2020年度中国MBA联盟领袖社会责任个人奖、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委员会优秀共产党员、援疆公益慈善个人、致敬逆行者抗疫勋章、蕲春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荣誉。


上一篇:南山科普 | “暖阳计划”科普小课堂01...

下一篇:南山科普 | “暖阳计划”科普小课堂02...

深圳智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