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0056463(办公室)

znsjjh@znsjjh.com

奉献 开拓 钻研 合群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基金会项目

project

首页基金会项目南山学术

南山学术|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设立新冠科研攻关应急专项

发表时间:2021-07-02 14:10:00    浏览次数:1015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SARS-Cov-2)是目前人类面对的最大疾病威胁之一,自2019年爆发以来,新冠肺炎已在全球形成大流行,且已在多个国家形成多种突变株,给疫情防控带来了持续性的挑战。

2021年5月21日以来,广东省本土疫情再起,三起疫情均已确认为由新冠病毒变异株(Alpha、Delta)引发的境外输入关联本土局部聚集性疫情。其中Delta变异株是首次在中国输入并在社区传播,该变异株具有潜伏期更短、传播速度更快、病毒载量更高的特点。5月以来,该变异株在广东地区流行,已波及了广州、茂名、佛山等城市。

为应对此次新冠疫情,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特别设立新冠科研攻关应急专项,拟对在新冠病毒变异毒株研究、疫苗及抗体检测、疫情防控等相关领域开展科学研究的优秀项目给予资金支持。

截止目前,已接收到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的新冠肺炎科研项目。研究领域分别集中在:标准化的新冠疫苗免疫评价体系建立、针对SARS-CoV-2的广谱全人源抗体的研发平台建立、探讨COVID-19康复者、无症状感染者、疫苗免疫后再感染者和疫苗接种健康者体内免疫力的指标特征,免疫记忆的维持时间及机制等。

基金会将根据《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资助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的基本要求,结合疫情的实际情况,对具有研究意义的优秀项目予以立项。

同时,也诚挚地感谢在新冠疫情期间为新冠科学研究给予资金捐赠的爱心企业。

爱心企业:广州蜜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粉星时尚)   捐赠资金100万


上一篇:南山学术| 共话血栓——MDT病例讨论会...

下一篇:南山学术| 2021第六届全球精准医疗(...

深圳智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