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0056463(办公室)

znsjjh@znsjjh.com

奉献 开拓 钻研 合群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信息公开

xinxigongkai

首页信息公开信息变更

关于广东省南山医学发展基金会名称变更的公告

发表时间:2019-12-02 00:00:00    浏览次数:834

关于广东省南山医学发展基金会名称变更的公告

为了更好弘扬、传承钟南山院士精神及发展公益慈善事业,根据基金会发展需要,经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钟南山院士正式签署《名称使用授权书》,同意使用“钟南山”作为基金会名称字号。2019年11月22日,广东省民政厅函复《广东省民政厅关于同意广东省南山医学发展基金会名称变更登记的批复》(粤民函〔2019〕1928号),同意原名称“广东省南山医学发展基金会”变更为“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

我基金会更名后与更名前的性质、宗旨、字号、核心业务范围、理事会组成、章程等具有一致性、延续性,更名后我基金会继续按照章程宗旨和业务范围,围绕医学领域为核心开展相关学术公益慈善活动。

本次更名除了钟院士的认同和支持,更是各上级单位、社会公众对基金会的寄望。基金会将继续弘扬传承钟南山院士医学公益事业,积极开展及促进社会力量参与公益事业,弘扬公益慈善文化,持续促进医学事业及人才发展。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是在钟南山院士支持下,由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产学研基地、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产学研分中心发起,以钟南山名字命名,于2011年7月5日正式注册成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公募基金会,荣获广东省3A级社会组织称号,并通过慈善组织认定,是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广州市生物产业联盟理事单位。基金会现有注册志愿者近100人,秉承“服务行业、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宗旨及“顶天立地为人民”的使命,以“奉献、开拓、实干、合群”的“南山精神”作为价值观,开展医学学术交流、助学、救助病人、扶贫济困、捐赠物资、科研人才奖励等社会公益慈善事业。



上一篇:关于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法定代表人理事...

下一篇:关于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注册地址变更的...

深圳智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