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0056463(办公室)

znsjjh@znsjjh.com

奉献 开拓 钻研 合群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新闻中心

news

首页新闻中心南山资讯

关于2022世界免疫周加强全民新冠疫苗接种及加固免疫力屏障的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2-04-24 00:00:00    浏览次数:772

当前,国内新冠疫情仍在高位运行,多个地区报告奥密克戎变异病毒株感染的本土病例。奥密克戎的传播力远大于流感和此前的新冠其他变异株。在没有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平均一个人可以平均传播9.5个人。从病死率来看,全球的流感平均病死率为0.1%,而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病死率真实世界数据显示平均病死率是0.75%左右,约为流感的7到8倍,老年人群特别是80岁以上的老年人群病死率超过10%,是普通流感的近百倍。奥密克戎变异病毒株传播速度快、传播能力强,无症状感染者多且隐蔽,导致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面对疫情,我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病毒特点制定科学精准的防控政策措施,坚持“动态清零”防控策略,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


全程接种新冠疫苗以及加强针的接种,是将新冠肺炎病死率降到最低或者极低水平的有力武器,也是党和国家结合国内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需要做出的总体安排,是更有效预防社区及家庭内传染的有效措施。


1650855165387418.jpg


但在我国高重症率和死亡率的年高或有较严重基础性疾病人群中,仍存在较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问题。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介绍,截至4月18日,全国60岁以上老年人完成全程接种2亿1393.8万,占老年人口的81.03%,加强免疫接种已经完成1亿5487.4万人。也就是说,在已接种的老年人中,将近一半未完成加强免疫接种


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产生的中和抗体水平普遍是低于年轻人的,而且所有人群在接种新冠疫苗后,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和抗体水平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通过加强免疫,中和抗体可快速反弹增长,重新提供更好的保护效果。在上海本轮疫情,目前新冠感染死亡病例中75岁以上人群占比接近九成,重症病例几乎都没有接种疫苗。加强庞大老年人群体、基础性疾病等脆弱人群的免疫,势在必行。


1650855172815995.jpg


“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尽快接种疫苗,为国家、为世界,也为个人预防新冠尽一份自己的力量。”钟南山院士曾多次呼吁大家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同时鼓励更多老年人及早进行疫苗的预防接种。广东省预防医学会、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在此倡议:全国各企业、社会组织、个人积极动员行动,自觉完成全程接种,并协助提高老年人、基础性疾病人群等对疫苗的信任,主动咨询疫苗接种医生,提高疫苗可及性和接种便利性,进一步提高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基础性疾病等脆弱人群的疫苗以及加强针的接种率,实现更广泛的疫苗接种,让他们获得足够的免疫保护力,推动构建卫生健康共同体及发展命运共同体,携手共筑免疫防线及屏障!


人类感染病原体后,是否产生传染病的症状以及症状的严重程度,是由病原体的数量和毒力,以及人体的免疫力共同作用的结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发生、发展以及预后都和人体的免疫系统密切相关,机体真正将新冠病毒清除干净,依靠的是自身的免疫系统。加强自身营养和适度的锻炼,改善免疫力才是特效药。提高自身免疫力是抗击疫情的有效方式。值此2022年4月世界免疫周与4月25日我国第36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广东省预防医学会、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在此呼吁大家通过接种疫苗、合理饮食-免疫营养、适当运动、心理平衡、良好睡眠等多种方式提高自身免疫力,构建“免疫长城”,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加固免疫力及疫情防线,更好防护新冠肺炎疫情。


1650855180271735.jpg



我们坚信,只要全民同心合力、团结奋斗,坚定信心信念,一定可以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我们必将夺取这场抗疫斗争的最终胜利!


广东省预防医学会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

2022年4月23日



编辑|刘文婷、林立晴

审核钟智威

总编审|夏凯



上一篇:南山党建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下一篇:过敏性鼻炎反复发作,如何才能科学预防?...

深圳智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