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0056463(办公室)

znsjjh@znsjjh.com

奉献 开拓 钻研 合群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新闻中心

news

首页新闻中心项目动态

聚焦健康科普、疾病早筛及科研资助,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小蓝瓶肠道健康专项基金正式成立!

发表时间:2022-04-25 00:00:00    浏览次数:605

近日,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与WonderLab举行授牌仪式,宣告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小蓝瓶肠道健康专项基金正式成立!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小蓝瓶肠道健康专项基金由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与Wonderlab联合发起成立,用于支持肠道健康和肠道微生态相关的科普活动、课题研究、疾病筛查等公益项目,携手权威医学及行业专家,以科学专业赋能,促进肠道健康知识与理念的传播,以及相关科研成果的转化,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助力健康中国。

肠道不仅是消化器官,更是人体最大的免疫器官,肠道健康将影响机体免疫力、皮肤健康、精神状态等。由于生活方式的改变、社会竞争压力的增大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导致熬夜、不规律饮食等生活方式让肠道问题愈发突出,带来新的健康隐患。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小蓝瓶肠道健康专项基金计划通过公益倡导的形式,持续为广大年轻群体普及科学与专业的肠道健康知识,提高全民肠道健康。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小蓝瓶肠道健康专项基金未来将重点开展以“科学守护、益起健康”为主题的系列健康科普活动:


1.面向社会大众,推动肠道菌群及益生菌相关健康科普知识的传播;


2.与权威医疗机构合作,支持益生菌与肠道菌群相关的科学研究;


3.面向妇女、儿童和青年人群体,支持肠道微生态和疾病筛查项目。



早在今年年初,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已与WonderLab达成战略合作,在上海抗疫行动中,联合其他机构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上海市肺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捐赠了物资,为奋斗在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送去关爱和守护。




微信图片_20220429115605.jpg
微信图片_20220429115611.jpg
微信图片_20220429115614.jpg


为上海捐赠物资


展望未来,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小蓝瓶肠道健康专项基金将持续立足《“健康中国2030”规划》,以守护国民健康为己任,不断满足年轻群体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推动中国大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撰文|黄心怡

编辑|刘文婷、林立晴

审核|钟智威、刘浚哲

总编审|夏凯


上一篇: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与天美健框架合作签...

下一篇:“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呼吸机捐助”项目启动!...

深圳智根网络